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魂主题教育——大手牵小手 毛泽东诗词进校园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11-21 16:55:48      【字号

中华魂主题教育——大手牵小手 毛泽东诗词进校园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颂伟人、感党恩,抒豪情、开新程……11月20日,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一场以"读毛主席诗词,讲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中华魂主题教育——大手牵小手 毛泽东诗词进校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后,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学生展示了沙画与诗书—毛主席诗词,深情的演绎,雄浑的朗诵,唤起了全体教师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追忆,领略了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更从毛泽东诗词中深刻感受时代的变迁、历史的进步。捐赠仪式上,福建省老年大学代表及区有关领导向罗星小学师生赠送了《高风美韵传基因》诗画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助教材及《美韵清音》等光盘、U盘。

中华魂主题教育——大手牵小手 毛泽东诗词进校园活动举行

  在听取了福建老年大学诗词学会副会长胡琇燕作的“读毛主席诗词、讲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报告后,活动在视频播放毛主席诗词作品《沁园春·雪》中结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发挥好涉老机构和离退休干部的优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老年大学、福州市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