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亭江中学举办建校173周年庆典 海内外校友共聚盛事

http://www.mwnews.cn  2023-11-21 17:05:08      【字号

福州市亭江中学举办建校173周年庆典  海内外校友共聚盛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怡山书院始于1850,亭江中学赓续至今, 173年的亭江中学始终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奋进……”近日,福州市亭江中学举办建校173周年庆典。省、市相关领导,区领导伍南腾、江典顺出席活动。 亭江中学海内外校友、特邀嘉宾等近2000人齐聚一堂,感念师长教导之循循善诱,共同展望亭江中学发展愿景。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江典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亭江中学全体师生表示祝贺。他希望,亭江中学抓住建校173周年的契机,凝心聚力,以“弘扬船政精神、打造侨乡优质学校”为己任,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学校建成一所花园式、有特色的、侨乡现代化中学,为我区科教强区、教育兴区的战略方针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亭江中学举办建校173周年庆典  海内外校友共聚盛事

  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建校庆典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委员、亭江中学72届校友何一心、亭江中学校友总会会长杨鸿耀及国内外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

  古朴的木纹、泛黄的照片……激起了校友们当年求学中的回忆,在主办方为校庆会徽设计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后,颁发捐赠纪念牌、流芳碑揭碑及校史馆开馆等仪式依次举行,跟随着学校工作人员的深情解说,校友们穿越着时空的隧道,寻找着久远的足音。当看到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办学成果,校友们感慨万分,赞叹母校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朋友,你也来了!现在过得怎么样?”校友们纷纷表示,相较于提前约好回母校而言,几十年不见的老同学们以校庆为契机在学校里相见,感觉更加亲切。虽然人到中年,但站在母校的操场上,大家仿佛又变成了当年那个翩翩少年。

福州市亭江中学举办建校173周年庆典  海内外校友共聚盛事

  庆典大会后,来宾、校友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福州市亭江中学位于福建省著名侨乡——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历史悠久,前身是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的怡山书院。学校依据办学历史和现状,提出 “把学校办成设施完备、环境优美、质量优良的侨乡优质学校”的办学目标,在实践中形成了“弘扬船政精神,打造侨乡优质学校”的办学特色。建国后,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5万名初、高中毕业生。如今,有35%校友分布于香港、澳门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他们身在异地,心系祖国发展,他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为学校发展谱写了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