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1-22 18:03:24      【字号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祖万、林群山,党组成员黄少杰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国珍,区人民法院院长陆剑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以及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兼职委员,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接受许嘉艳等辞去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议》《关于补选部分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的决定》以及相关公告;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管理综合体(城市橱柜)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进行人事任免,决定任命唐林敏为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陈雪霞的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任命张剑锋为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免去陈奋勇的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免去郑维镜的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会议还举行任命书颁发仪式、宪法宣誓仪式。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马尾区第十一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2023年11月22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7日至12月29日召开,正式会期3天。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1.听取和审议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马尾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马尾区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和批准马尾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马尾区2024年区级预算;

  4.听取和审议马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马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选举事项。

  如因特殊情况需对会议时间作出调整,授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作出决定。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11月22日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许嘉艳等同志辞去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议

  (2023年11月22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区十一届人大代表许嘉艳(新港二选区)、陈惠芳(罗星一选区)、高君炜(龙台选区)、唐林敏(沿山二选区)因工作变动,孙姺(培英一选区)因退休,请求辞去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五条第二款规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接受许嘉艳、陈惠芳、高君炜、唐林敏、孙姺辞去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孙姺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唐林敏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相应终止,予以公告。并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11月22日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告

  (2023年11月22日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名额为177名,截止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实有人大代表173名。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接受了许嘉艳、孙姺、陈惠芳、高君炜、唐林敏提出的辞去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项规定,上述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孙姺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唐林敏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相应终止。

  现在,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68名。

  特此公告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11月22日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部分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2023年11月22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决定2023年12月在人武部选区,马尾镇儒江选区、船政选区,亭江镇闽居选区,琅岐镇龙台选区,罗星街道罗星一选区、新港二选区、沿山二选区进行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选举日为2023年12月22日。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