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公安分局开展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23 11:10:10      【字号

琅岐公安分局开展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琅岐公安分局开展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丁林怡 通讯员 郑榕)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走进琅岐金砂管理区开展“安全在心,教育在行”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在观影中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切实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力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民警通过大屏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影片真实展示了因酒驾醉驾、电动车安装遮阳伞、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让村民们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唠家常”等方式,紧紧围绕“一盔一带”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和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广大村民在日常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琅岐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村民心里、装进脑海中、融入生活中,为营造辖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