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喜获“绿色管理推动奖”

http://www.mwnews.cn  2024-01-02 16:15:2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王海静、田德龙)近日,中铝瑞闽在2023年福耀集团“耀你同行,智创未来”供应商大会上喜获“绿色管理推动奖”。

  近年来,中铝瑞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科学有序推进循环经济和绿色降碳战略,全面提升公司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新动能;以推进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工业化体系为抓手,加快建成16万吨循环经济扁锭生产线,构建起以金属包装和汽车主机厂为主、其它行业为辅的“2+1”废铝回收渠道,促进铝废料循环使用绿色转型;利用厂房屋面建成分布式光伏成功并网发电,有效降低碳排放;开发全国首例铝熔炼工序绿色低碳全氧燃烧技术,降低天然气消耗30%,降低烧损0.32个点;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成功注册“绿色”商标“LOWCAL”,上线“ACFC铝加工产品碳足迹计算工具”,绿色低碳产品批量供货,多个产品取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碳足迹证书”,初步构建起“原料+能源+生产+核算”的全流程绿色低碳低成本生产新模式。绿色低碳产品成为中铝瑞闽的战略产品,为公司加快打造成为集团民品铝加工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的示范标杆,加快打造成为集团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引领者,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加工企业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中铝瑞闽是福耀集团的优秀供应商,此次获得的“绿色管理推动奖”,是福耀集团为了表彰中铝瑞闽为其可持续绿色降碳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近年来,中铝瑞闽依托中铝集团“绿铝”和自身循环经济优势,与福耀集团共同开发的“1xxxA合金低碳车用装饰亮条用铝”饱受业界好评,此次获奖再次验证了中铝瑞闽全面融入“绿色矿山+绿电冶炼+绿色再生+绿色制造+绿色应用”增绿厚绿有序发展新模式的迭代成效。中铝瑞闽副总经理陈国生应邀出席会议,与福耀集团总裁以及福耀各核心部门高管、福耀近百余家供应商齐聚福清,共同探讨可持续绿色降碳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