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建海峡90后员工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http://www.mwnews.cn  2024-01-17 15:50:18      【字号

中建海峡90后员工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四川省总工会承办的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四川成都揭晓50名入围人选。中建海峡职工王小颖成功入围,是福建省2名入围人选之一。

  “同各行各业顶尖工匠一起走红毯,于我而言是认可和鼓励,很有荣誉感。”1994年出生的王小颖,是中建海峡BIM工程师,在2023年举行的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上,获得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工种冠军。她所在的工匠组,由6位来自人工智能、电力、制造业、地质勘查等领域的巾帼工匠组成,“我们有颜值、有技术,更有担当!”王小颖的话语间满是自豪。

中建海峡90后员工获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20年,王小颖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因缘际会进入中建海峡厦门公司接触到了BIM岗位,她以惊人的速度适应、成长,碰到知识盲点就钻进书里找,遇到棘手问题就拉着别人问,硬是靠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实现蜕变。从入职一年考取二级建造师、BIM职业技能等级一级证书、一级建造师、BIM教员证,到2022年拿下BIM职业技能等级二级证书,再到2023年成功登顶全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王小颖形容自己的职业路径是一个不断“打怪升级”的过程。2022年7月,王小颖以第七名的优异成绩通过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考验,又经过层层选拔获得代表福建省参加BIM全国比赛的资格。她在决赛中一举夺魁,将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作为主力队员助力福建省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赛第一名,为省市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近年来中建海峡依托BIM中心,定期邀请BIM专家为职工传道授业解惑,大力推进BIM技能人才培养,拓展BIM技术应用,在多个重大项目上为职工提供了历练平台,为技能人才成长开拓了一片沃土。

  记者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