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挑灯觅才,“天天招聘会”岗位送不停

http://www.mwnews.cn  2024-03-04 17:48:02      【字号

挑灯觅才,“天天招聘会”岗位送不停

挑灯觅才,“天天招聘会”岗位送不停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兰彦雨 记者 江超云 文/图)“今天刚回马尾,就来这里找工作了。”2月26日晚,从贵州到马尾务工的秦先生对记者说,隶属于区人社局的快安人力资源市场曾为他热心推荐适配岗位,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因此他再次选择到快安人力资源市场寻找工作。

  快安人力资源市场为求职人员以及用人企业长期提供招聘平台,除节假日外,几乎全年无休。但以往的服务时间与大多数求职者的空闲时间不相符合,区人社局创新服务形式,从去年起举办长期的“夜间招聘会”活动,将招聘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让务工人员遛个弯就能顺便找到心仪的工作。”

  夜间招聘为了满足白天没有空闲时间的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在快安市场设立了5-8个招聘摊位,每天由区内企业自行报名现场招聘。如果求职者未与现场企业达成劳务协议,还可直接登记个人信息与求职意向,工作人员将持续跟进,推荐其他适配岗位。快安人力资源市场经理樊伟明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有个专门的招工群,企业可以在其中发布用工需求,我们再根据企业需求来实时推荐人才上门应聘。”同时,场内也常设有不同企业的招聘信息,吸引了不少求职人员进场了解。

  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人才科科长林伟表示,“夜间招聘会”从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通过区内媒体、以及区人社局建设的招聘消息互通渠道广泛宣传,“现在很多人会慕名而来,还有不少人是朋友推荐来的。”

  “去年就在现场待了一天,就收到了30多人的意向投简历,今年就打算过来再试试。”福州铭宇服饰有限公司去年通过“天天招聘会”成功找到了对口的专业性人才,该企业人事叶惠云表示,“天天招聘会”活动不仅满足了来马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帮助了企业解决年后招工难等问题。

  “夜间招聘会”这个长期性、夜间型的驻点招聘活动作为一个招聘信息集散中心,为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的信息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林伟表示,希望“夜间招聘会”的品牌能愈发响亮,让来马尾务工的每位人才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马尾企业都能觅得适配的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