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文体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3-11 10:21:47      【字号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文体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强 文/图)为强化社区矫正教育“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丰富“室内+户外”两个课堂、突出教育“通俗化、易懂化、生活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守法向上向善,更好地融入社会。3月8日上午,琅岐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到琅岐镇罗溪书院参观,以“扬家风 传家训 立家规”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促使社区矫正对象以身作则,提高个人修养,帮助他们重塑人生价值。

  活动中,罗溪书院院长陈虎志老师引经据典、结合典型事例生动阐述了忠孝廉耻勇等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孝为先,德行天下”,积极改造,发奋图强,孝敬父母。社区矫正人员仔细聆听,从灵魂深处受到了洗涤,心灵在道德讲堂中净化!

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文体活动

  此外,为丰富社区矫正对象的精神生活,塑造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注重“美育+体育”培养,强健社区矫正对象体魄;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提升矫正效果。琅岐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阳光运动提升矫正质效,体验太极促进身心兼修”主题户外文体活动,来自辖区的30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江老师当场示范表演陈氏太极拳,手把手教大家太极拳招式及动作要领,社区矫正对象认真练习,体验太极拳过程中吸气吐纳,心静神凝,含胸拔背,精神上得到了放松,情操上得到了陶冶和升华。

  通过这次道德教育+文体活动,社区矫正对象普遍认识到参加文体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参加司法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