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3-08 12:52:42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连钰铃)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展示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3月8日上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习雷锋吹廉风 市监巾帼展风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3月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峰带领全局女干部职工前往金鸡山公园参观“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魏杰家风馆。魏杰家风馆以魏氏家规祖训为主线,大家认真参观了前言、向善力量、家风传承和感悟提升等4个展览模块,深入了解魏氏先祖魏征及魏杰生平事迹、魏氏家训和魏氏后人对家风的传承等内容。随后,在家风馆内设置的“晋安区道德讲堂”内,郑峰同志以“魏氏家训”开篇,为全体女干部职工讲授了“当好妇“廉”贤内助 传承家风展风采”主题讲座,号召大家在思想上崇廉尚廉,在工作中知廉守廉,在家庭里倡廉助廉,传承弘扬魏氏“读圣贤书、行仁孝义”“崇德向善、清廉治家”等良好家风家训,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家庭领域的贤内助作用,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健步福道,化身环保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月巾帼行活动。大家带上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深入公园各个角落捡拾主干道及道路两侧林带和人行横道上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枯枝落叶等垃圾。同时对在公园健身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呼吁居民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引导居民科学处理垃圾,保持公园环境干净整洁。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全局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清醒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廉洁理念,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守底线,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更加扎实优良的作风为马尾市场监管事业书写更美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