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福之“粥”情谊深,孝老敬亲暖意浓

——罗星社区举行2024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恩党 共话新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24-03-08 12:51:19      【字号

有福之“粥”情谊深,孝老敬亲暖意浓

有福之“粥”情谊深,孝老敬亲暖意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弘扬福州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社会风尚,让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深入人心。3月8日上午,罗星社区在福居新村开展了以“有福之‘粥’情谊深,孝老敬亲暖意浓”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

  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早早的就到达了现场,确认食材都备齐之后,大家着手开始煮粥,在欢声笑语中节日的氛围逐渐显现。拗九粥热乎乎、香甜甜的味道不一会儿就吸引了众多老人前来围观,工作人员将用心做好的拗九粥送给在场的每一位老人,当老人们接过粥时,每个人脸上洋溢的都是开心,幸福的笑容。而对于出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也一一入户拜访,将拗九粥和盛满祝福的“幸福礼”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心。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义诊,船政文化宣传、禁毒知识宣传、社工互动小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当中,活动现场温馨又喜庆。王奶奶兴奋的说:“今天的节日氛围特别好,大家一起活动下,真的特别开心!”。

  此次拗九节的活动不仅促进了社区老人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传承了闽都文化和弘扬了民族风俗,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让福州传统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深入人心。此后,社区会继续加强此类活动的开展,促进社区内的邻里互助氛围,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来往,体现时代精神,彰显传统文化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