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拗九品“福粥” 敬老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4-03-07 17:15: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卓林 记者 郑婷)“一碗福粥,福孝传习。”3月7日,“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马尾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拗九品“福粥” 敬老暖人心

  活动在张友缘等6位老年艺术家带来的口琴二连奏中拉开序幕。诗朗诵《等我们老的时候》《阿土列尔》《生命的颜色》、电吹管演奏《母亲》、太极表演《梁祝》、歌曲《欢天喜地》《大海呀故乡》等节目轮番上演。随后,大家一同观看拗九节宣传片,深入了解这一节日的习俗,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拗九品“福粥” 敬老暖人心

  “这碗粥是由花生、桂圆、红枣、红糖、糯米等熬制的,有着祛病消灾的寓意。”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端给现场的老年人,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平安。“很开心,拗九节是传统节日,今天的活动不仅传承习俗,也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聚在一起过节、看表演,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79岁的老人李先志是于1985年从重庆来到马尾,这里的传统习俗氛围让他感到十分幸福。

  随后,志愿者还来到福建工会驿站为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拗九粥,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关心和温暖。

拗九品“福粥” 敬老暖人心

  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节日,福、孝文化是中华传统美德,希望能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委老干局、马尾区妇联、开发区税务局、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计生协、马尾区科协、罗星司法所、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福港拖轮、福州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等承办,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朵拉艺术培训学校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