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 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3-07 17:38:53      【字号

“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 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 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6日,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禁毒办、马尾区禁毒大队、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主办,福州江滨中学教育集团(快安校区)、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阳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禁毒教育主题活动在福州江滨中学教育集团(快安校区)多功能教室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福州江滨中学教育集团(快安校区)法治副校长林青俤、禁毒大队综合室主任谢青峰、福州江滨中学教育集团(快安校区)综治副校长朱圣炎、马尾区快安派出所副所长郭文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禁毒大队综合室主任谢青峰以“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禁毒教育讲座。谢青峰主任以“识毒、防毒、拒毒”为切入点,并结合多年的禁毒工作经验,通过真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了毒品对个人健康、家庭和社会稳定的破坏,呼吁学生们要自觉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 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讲座结束后,致睿社工与阳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分发禁毒宣传单页。单页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能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方法。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学生们解答疑问,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禁毒意识。

  紧接着,郭文武副所长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问答环节。他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与禁毒相关的问题,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并寻找答案。学生们纷纷踊跃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还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重要的是,为学生们树立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明白了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重要性。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毒品问题将得到更加有效地解决,为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贡献力量。(团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