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不可摧毁"的手表 可承受3万帕斯卡高压

http://www.mwnews.cn  2013-03-31 09:52:15   来源:中国科学报    【字号

  这款“不可摧毁”的手表的大部分部件由磷青铜—— 一种通常被用于建造桥梁承重板的材料制造。

  “不可摧毁”一词通常用来形容某一物体非常结实,或某人的信念十分坚定。但是,你见过真正的不可摧毁的手表吗?

  近日,德国KAVENTSMANN公司发明了一款外形十分夸张的铜质手表。经测试,这款手表可以承受3万帕斯卡的高压——这相当于将手表扔进3000米深的水中。更为夸张的是,美国特种部队也对这款表进行了测试,不过,这次测试的内容要暴力得多——他们将10磅C4炸药放在距离手表1米的地方,然后引爆。

  结果发现,爆炸之后,这款表的外壳与表冠(用以调整手表时间的部件)竟然还大致完整,只是其水晶表面受到了划伤。手表的制造者坦言,手表的机芯也受到震动,不过他们今后将为此加装更加先进的固定器。

  不管怎样,带着这款手表,如果遭受到相同当量的爆炸,你不会再灰飞烟灭、尸骨无存了,因为至少你的手表还在,这或许能给你一点儿慰藉。

  据了解,这款“不可摧毁”的手表的大部分部件由磷青铜—— 一种通常被用于建造桥梁承重板的材料制造。此外,手表的表冠设计已经申请了专利。相比普通手表,其防水能力要高出4倍。

  KAVENTSMANN公司负责人迈克尔·巴拉宏那·费尔南德斯告诉记者,手表的外壳只能在他位于德国柏林的工作室内手工制造。由于一次只能制造一个外壳,他们每月只能出售很少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