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世界最大橡皮鸭轰动香港:有6层楼高

http://www.mwnews.cn  2013-05-04 11: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3年5月2日,一只16.5米高的充气橡皮黄鸭“游”到香港维多利亚港,这只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设计的“鸭仔”首次亮相香港,并将在此停留一个月。

  2013年5月2日,一只16.5米高的充气橡皮黄鸭“游”到香港维多利亚港,这只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设计的“鸭仔”首次亮相香港,并将在此停留一个月。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荷兰概念艺术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创作的一只巨型充气“橡皮鸭”,今天(3日)在香港公开展出,引起全城轰动,颇受欢迎。

  这只全身黄色的巨型鸭由橡皮制造,高和宽各16.5米,长19.2米,相等于6层楼高。

  霍夫曼曾说,这个创作取材自小孩沐浴时喜欢玩耍的黄色小鸭,这会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而且它并不分年龄、种族、疆界,象征快乐和美好,可爱的身影总会让人会心微笑。

  自2007年起,“橡皮鸭”展开全球之旅,在包括日本、澳洲、巴西、法国及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城市展出。

  这次香港尖沙嘴海港城特别邀请“橡皮鸭”来访并展出,期望它能带给香港快乐及和平。而这也是香港首个大型海上公共艺术展。

  “橡皮鸭”几天前已抵港,今早正式公开露面及展出,并在尖沙嘴海港城海运码头举行大型揭幕式,霍夫曼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亲临出席,吸引数以千计的市民和旅客争相拍照和观赏。

  霍夫曼说,他很高兴“橡皮鸭”能够访港,希望它带给港人快乐。他说,当初创作“橡皮鸭”时,没想到它会在全球引起轰动,原因应与受到儿童喜欢有关。

  在仪式之前,主办单位安排“橡皮鸭”在维多利亚海港巡回一圈后,将停泊在海运码头展出至26日。

  “橡皮鸭”访港不但引起轰动,掀起鸭子热潮,一些商店也趁机推出鸭餐,颇受欢迎。

  霍夫曼并说,期望“橡皮鸭”可以访问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