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诺基亚发布S40升级版Asha:提振功能手机业务

http://www.mwnews.cn  2013-05-10 09:44:58   来源:新浪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消息,诺基亚本周在印度发布了用于Asha手机的新软件。诺基亚目前正在印度等发展中市场加强功能型手机的销售。

  诺基亚此次发布的新软件名为Asha平台,是对此前S40软件的升级。去年,诺基亚售出了3亿台采用S40软件的手机。升级后软件将被首先用于Asha 501手机。这款手机售价99美元,用户可以以扫动手势在多屏之间切换,从而实现对多任务的支持。这一功能使廉价手机与Lumia等高端智能手机更为接近。

  今年第一季度,诺基亚的手机销量比分析师预期中低约1100万台,其中功能型手机的销量同比大跌21%,至5580万台。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ve Elop)认为,这是由于更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新款Asha手机的推出以及更积极的价格策略将有助于诺基亚赢回用户。

  诺基亚基础手机部门主管迪莫·托卡宁(Timo Toikkanen)表示:“新款诺基亚Asha 501抬高了廉价智能手机设计的门槛。”

  今年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在芬兰股市的股价下跌了7.1%。自2007年以来,诺基亚股价每年均呈下跌趋势。

  在Asha 501中,用户可以扫动屏幕,从而在不同应用之间切换。其多任务功能类似诺基亚的Lumia智能手机,并加入了诺基亚去年收购挪威Smarterphone AS所获得的一些技术。诺基亚表示,这款手机6月份将在90个国家面市。未来的Asha手机也将使用此次发布的新软件,但当前的Asha手机并不兼容新软件。

  埃洛普周四在印度表示,Asha产品线针对2G网络进行了优化,而目前全球80%用户都在使用2G网络。他表示:“印度是新技术和消费者需求的领先者,我们在印度发布这款产品具有标志性意义,因为我们的许多工作都专注于印度消费者。”

  通过与Facebook和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巴蒂电信的合作,印度和非洲的Asha 501用户将无需支付任何数据服务费用,即可查看Facebook帐户。诺基亚表示,非洲最大移动运营商MTN Group将帮助Asha 501用户更方便地访问Facebook,而印尼运营商Telkomsel也将为Asha 501用户提供专门的数据服务计划。

  尽管iPhone和Android手机推动了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但功能型手机仍占全球手机销量的超过一半。这意味着功能型手机每季度销量仍达到数亿台。诺基亚此前在这一市场保持领先,但近年来也遭到了中兴、华为和三星等亚洲厂商的挑战。诺基亚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二的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