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凯文·凯利:Facebook盈利模式存在很多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3-05-31 01:04:57   来源:腾讯    【字号

凯文·凯利:Facebook盈利模式存在很多问题

  《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 Kevin Kelly)

  腾讯科技讯

  (Lois)5月29日消息,《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 Kevin Kelly)在腾讯智慧峰会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面对互联网的各类新趋势浪潮,营销人员要学会和不同的受众建立不同的关系。他认为,如今的技术可以帮助营销机构大规模地针对不同的群体提供不同的营销方式,这在没有新技术时做不到。

  在智慧峰会上的演讲中,凯文·凯利提到了四个关键词,其中“多屏”意味着人们的注意力将会零碎地分散在各个屏幕中。当用户注意力更分散的时候,考验营销人员的就是,他们再无法关注一个屏就能成功。想要获得用户的注意力,就必须利用多个屏幕和不同的信息。

  “你不能期待一个答案解决所有公司的问题。”面对媒体抛来的各类互联网公司如何跳脱发展困境的问题,凯文•凯利( Kevin Kelly)思考片刻后,如此回复。

  "《纽约时报》和雅虎是不一样的,Facebook和腾讯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公司有他们应对问题的不同方式。“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凯利挑选了媒体和社交网络里的两个代表以提供自己的一些见解。

  在凯利看来,《纽约时报》是传统媒体学习的榜样。在数字化战略上,一定范围内提供免费的服务,但对于那些有深度信息需求的用户采取收费模式。此外,采取让部分内容在报纸上无法看到的,但在网上可以看到等差异化的做法。

  而对于互联网公司在移动战略上的迷茫,凯利认为,Facebook在移动端的盈利模式的确存在很大问题。它需要找到一些更好的模式。比如用户是不是可以选择因自己分享的内容受关注而收费;如果一般的交流方式是免费的,可不可以让更高级的交流方式变成付费;又或者用户借助付费可以看不到自己不想看的东西。“如果Facebook不去做更多探索,它五年后是否存在都很难说。”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科技:腾讯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连线》杂志的创始主编 Kevin Kelly接受我们的采访。

  这是一个关于营销的大会,我们先谈一下关于营销方面的话题,您在这一次会上提了“四点”关键词,比如多屏、分享、信息流等,针对这几个趋势作为营销方需要注意什么才能真正把握这几点?

  Kevin Kelly:可以做的很多,作为一个市场营销人员在选择受众的时候要知道自己要和受众建立不同的关系,学会如何对待不同的受众。现在的情况是对你所有的人采取同样的处理方式是不对的,现在可以利用技术针对不同的群体有不同的方法,而且可以大规模来做。以前没有技术的时候针对不同的群体有不同的对待,但是小规模的。

  腾讯科技:现在是一个多屏的时代,那对于消费者来说怎么在注意力比较分散的情况下达到一个比较好的营销效果呢?

  Kevin Kelly:其实过去传统的观念是一个人有一个自己的屏幕,现在是一个人有多屏,比如一个人可以有iPad、手机、眼镜、手表,这些都可以有屏幕,现在是多个屏幕可以给一个人提供信息,而且显示的信息内容不一样。所以你如果只想到一个屏的话很难取得很好的效果,现在是多屏并存的生态系统,如果你关注一屏是很难取得成功的。

  腾讯科技:您认为在应对这样一个趋势的变化下,媒体要做怎样的变化,是媒体形式改变,还是写作内容改变,您有什么建议?

  Kevin Kelly:传统媒介需要像《纽约时报》一样去做,你读的一小部分内容是免费的,但如果用户对内容的需求量大,则需要付费。此外,有一些内容在报纸上无法看到,而在网上可以看到。

  腾讯科技:也就是说您内容收费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其他媒体是否要去效仿这种模式?

  Kevin Kelly:是的。有一部分是。

  腾讯科技:移动化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有不小的投入,比如Google、Facebook等等,但资本界更关注的是他们在移动端的营收能力并不强,这个如何获得改变,是需要新的产品形式出现吗?

  Kevin Kelly:针对不同的公司答案是不同,我想针对腾讯和facebook的答案是不一样。

  腾讯科技:那像Facebook在移动端的变现就不是很强,如果他们想要在移动端做的更好需要做哪些努力?

  Kevin Kelly:我觉得他们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他们要找到一种模式,让他们做出来的东西受到别人的关注,因为这个关注而收费。或者他们可以找到一个版本,就像购买网络电视,你可以通过付费不看广告,只看你感兴趣的内容。还可以通过额外的服务来收费,比如你和朋友一般的交流是免费的,但如果有一个高级的交流就需要收费。此外还可以想到很多的盈利模式,但我觉得Facebook在盈利模式方面有很大的问题,五年之后是否还在都很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