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俄狂人珠峰7220米跳下创定点跳伞世界纪录

http://www.mwnews.cn  2013-06-01 10:01: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俄罗斯极限运动家罗佐夫在珠峰7220米处完成定点跳伞。

俄罗斯极限运动家罗佐夫在珠峰7220米处完成定点跳伞。

为了这次跳跃,罗佐夫花费大量时间研制能适应珠峰环境的滑翔衣。

为了这次跳跃,罗佐夫花费大量时间研制能适应珠峰环境的滑翔衣。

  在竞争日益激烈、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今社会,极限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高空跳伞、滑板、跑酷、空中冲浪等活动变得愈发常见。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日前,俄罗斯定点跳伞界风云人物瓦列里·罗佐夫前往珠峰完成了历史性一跃,成为世界高度最高的定点跳伞者。就在人们为这一跳而心悸不已时,美国极限运动界也“不甘落后”地刷新了另一项世界纪录——一名美国海军跳伞教练在高空中徒手击碎12块木板。

  俄极限运动狂人珠峰7220米处定点跳伞

  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说,为了纪念人类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60周年,48岁的俄罗斯极限运动家瓦列里·罗佐夫5月5日刷新了人类跳伞纪录,在珠峰23684英尺(约为7220米)处完成定点跳伞。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罗佐夫刻意穿上了特制的滑翔衣。

  当天,罗佐夫从位于中国境内的珠峰北侧起跳,以每小时125英里(约为201.17公里)的速度飞行了1分钟后打开降落伞,在绒布冰川降落。

  据悉,罗佐夫两年前就萌生了要在珠峰完成这项极限运动的念头,并为此作出充足准备,并把大部分时间用于研制适合珠峰环境的滑翔衣。今年5月初,他在4名当地人的帮助下,历时4天才抵达起跳点。

  对于此次跳伞,罗佐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回到家后我才发现,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要完成)这次跳跃是多么困难。”

  罗佐夫是俄罗斯著名的极限运动家,他在职业生涯中共完成了1万次定点跳伞,先后征服了俄罗斯、南极洲等地的高峰。

  定点跳伞(BASE-jumping)运动被正式命名于1981年。为了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跳伞,有人以4个定点跳伞热门地点的首字母来为其命名。

  美跳伞教练高空展示空手道手劈12块木板

  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跳伞教练厄尼?托雷斯日前在亚利桑那州完成了一项壮举,他在从1.6万英尺(约为4877米)的高空跳下后,并没有直接打开降落伞,而是先徒手劈开了12块木板。

  对于这一惊人之举,托雷斯表示:“这着实是我生命中最激动的时刻之一……我觉得从飞机上跳下来的自由落体速度并不足以让我激动万分,于是我就想我可以在下降过程中完成一些空手道动作,试着打破这方面的世界纪录。”托雷斯不仅是一位跳伞教练,还是空手道黑带高手。

  托雷斯介绍称:“我们从1.6万英尺的空中跳下,并计划在距离地面4000英尺(约为1219米)的地方打开降落伞。这就意味着我有大约70秒钟的时间是在自由降落。” 托雷斯在12名亚利桑那州花样跳伞队成员的协助下完成了这次尝试。

  谈到这次尝试的目的,托雷斯表示,他是为了引起外界对美国帮助受伤士兵的慈善组织“伤员工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