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圆通申通自有航空公司有望明年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13-06-03 11:12:36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获悉,明年圆通、申通速递的货运航空公司有望获批准。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圆通速递实践经营理念是“航空为主,汽运为辅”,现租赁运营A330、B737共3架全货机,今年还将引进3架新货机,计划在三年内实现15架自有飞机,76个机场互飞。据介绍,大概在明年底,圆通速递旗下的货运航空公司有望通过民航局审批。与此同时,圆通正积极筹划上市,谋求成为民营快递企业第一股。

  作为目前国内快递市场份额最大的申通速递也并未停止前进步伐,此前有消息称,申通计划今年收购一家纯货运的航空公司。对此,申通速递副总裁熊大海表示,申通成立航空公司的计划正在稳步推进,货运航空公司有望明年获批。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快件上天”、设立自己的航空公司是未来快递企业的发展趋势,但由于建立航空公司以及航运梯队需要大量资金作为支撑,在未来,即便设立了自己的航空公司,快递企业现在多采用的包租货机模式仍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