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苹果三星竞推手机防盗功能

http://www.mwnews.cn  2013-06-17 15:06:3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需要解锁的手机,我不收。

  手机盗贼以后有的愁了。继苹果上周在iOS7发布会上发布新系统的“防盗”功能后,另一手机巨头三星近日也表示,公司将在7月1日推出具有智能防盗功能的手机,用户可以在手机被盗后进行远程锁定,让小偷盗窃的手机瞬间变“废砖”。

  据外媒报道,三星此举,是近日美国多个州和城市在手机安全问题上联合向手机厂商施压的结果。在近日举行的智能手机峰会上,美国旧金山、纽约等多个州和城市的检察官向各大手机制造商施压,要求他们为共同打击智能手机偷窃行为作出承诺。

  “一些手机制造商或因为利益关系故意不安装防盗功能,因为用户手机被盗后,不得不再购买新的手机。而如果被偷手机变‘废砖’的防盗功能能变成智能手机的‘标配’,相信一方面能保护智能手机隐私安全,另一方面能有效降低手机盗窃事件的发生。”一位检察官表示。

  除了政府部门的施压,苹果、三星带头发力手机防盗窃技术,也被业界认为是一场营销较量。“满屏尽是三星和苹果新增远程防盗功能的消息,希望这不只是一场为迎合舆论趋势而展开的营销暗战。”一位业界人士在其个人微博上评论。(记者 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