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NFC手机去年销量翻四倍 “碰一碰”应用或将爆发

http://www.mwnews.cn  2013-06-21 10:20:24   来源:腾讯    【字号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微博)钱包的兵败,原因之一是未获得运营商的支持,导致美国市面上支持NFC(近场通信)的手机寥寥。不过,一家研究公司的报告带来一个好消息,从全球视角看,NFC手机的销量开始猛增,有望带来一大批全新的应用。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BergInsight发布了这份有关NFC手机销售的报告。统计发现,去年,全球NFC手机的销量是2011年的四倍,年度销量为1.4亿部。该公司预测,从目前到2017年,NFC手机的销售复合增长率将在50%左右,到2017年的年度销量,将超过十亿部。

  这份报告指出,除了苹果iPhone之外,几乎所有的高端智能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NFC手机,配置的NFC具备无线上网共享、移动支付等功能。

  另外,诸如三星电子等厂商,还在市场营销中将NFC功能作为主要卖点,以此作为领先竞争对手的优势。

  相关分析师指出,NFC手机销量的猛增只是冰山一角,随着这种手机越来越常见,第三方应用开发商将会推出基于NFC(也就是“手机碰一碰”)的各种崭新功能,一些功能可能是今天的消费者从未想象到的。

  这份报告中提到,2011年,NFC手机开始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知,销量在2012年开始加速。去年,全球十大手机厂商,一共推出了100多款NFC手机。NFC支持的引用功能包括信息交换、硬件配对、电子票务、访问权限控制、安全无接触支付。

  不过报告发布者也指出,在基于NFC的移动支付商业模式(以及访问用户个人敏感信息)上,业界达成共识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显然,NFC手机销量的猛增,还不能和NFC手机支付的发展水平划上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