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中东出现新致命病毒:或比SARS更加可怕

http://www.mwnews.cn  2013-06-26 10:44:51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东地区出现一种新的致命病毒,可怕程度据信超过SARS,一年内造成38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报告称,已经有超过60人感染这种被称之为“中东呼吸综合征”(以下简称MERS)的致命病毒。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这种病毒易于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感染者大部分在沙特阿拉伯。

  2003年,SARS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夺去了800人的性命。一些专家指出这两种病毒存在相似之处,都容易在医院之间传播。感染MERS病毒后的症状也表现为发烧和咳嗽,最后发展成肺炎。医生们表示MERS病毒的致死率更高。SARS病毒感染者8%死亡,MERS病毒感染者65%死亡,据信更加致命。不过,这种病毒目前还没有像SARS那样快速传播。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家特里什-珀尔博士表示她认为MERS病毒与SARS病毒非常相似。珀尔说:“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它们能够爆炸性传播。”目前,医生们还没有确定每一个病例如何感染MERS病毒。一些病例并没有接触感染者,但仍旧被这种病毒侵袭。

  约旦、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突尼斯也发现MERS病毒感染者。绝大多数病例出现在沙特阿拉伯。7月斋月期间,将有数百万穆斯林朝圣者云集沙特。克莱门斯-温德特纳医生曾治疗一名MERS病毒感染者,这名患者最后在慕尼黑去世。温德特纳表示:“我们需要从其他国家获得更多信息,寻找最佳的治疗手段。我们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但都无法帮助我们的患者。”

  专家们表示尽管当前的MERS病毒感染者较少,但必须对这种病毒密切关注,因为它们可能导致大爆发。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指出:“我们对这种病毒知之甚少,还无法确定它们的潜在威胁程度。”世界卫生组织将于7月在开罗举行会议,商讨MERS病毒问题及其潜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