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新疆快刀"出鞘!马坎飚进5三分 末节3远投锁胜局

http://www.mwnews.cn  2013-06-30 13:26:34   来源:网易体育     【字号

  斯坦科维奇兰州站,中国国奥男篮60-51击败德国队,继首战的段江鹏之后,新疆小将可兰白克-马坎成为球队外线最稳定的进攻点,他三分球11投5中,末节飚进3球,成为球队最终击败欧洲劲旅的功臣。

  本场比赛,可兰白克-马坎首发出场,开场不久便依靠俱乐部队友俞长栋的挡拆,在弧顶左侧张手命中3分球,为中国国奥男篮打开本场比赛的远投账户。新疆飞刀的第二次出鞘出现在第三节末段,而这记三分同样至关重要,当时中国队依靠较高的进攻效率逐渐将上半场5分的分差扭转。

  可惜钟诚中路上篮将双方的比分改写成41-40之后,双方陷入长达数分钟的得分荒,失误、打铁乃至空气球充斥着本节末段,如果此时首先打破得分荒的是德国男篮,他们极有可能将中国队刚刚上涨的气势压下去,但此时,可兰白克-马坎挺身而出,他接到田桂森的传球在圈定右侧飚进3分,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分,也让国奥队本节的得分一举超出对方9分,为末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前3节比赛的两记三分让马坎找到外线的手感,末节比赛,这柄吹毛利刃的新疆快刀将威力发挥到极致,开场伊始,段江鹏外线三分未中,马坎拼下前场篮板,将球运到左侧三分线外回身扬手命中远投,将比分扩大到49比42,进球后,激情四射的马坎张开双臂,面对主场观众扯起自己的球衣,庆祝自己的精准投射。

  几分钟后,马坎又接到内线队友孙桐林的横传球,在左侧底线再度远投穿针,55比45,国奥男篮首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胜利女神已经在向小伙子们招手;比赛还剩两分半钟时,段江鹏篮下强打遭到封盖,又是眼疾手快的马坎在圈顶捡到篮板,毫不犹豫地张弓搭箭,命中个人本场第5记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11分,为球队锁定胜局,此球打进后,主教练范斌也在场边振臂欢呼。

  全场比赛,可兰白克-马坎三分球11投5中,砍下并列全场最高的15分,成为国奥男篮本场比赛的一骑奇兵,他的远投成为国奥队末节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锁定胜局的最关键因素。其实,马坎的三分球之精准在上赛季的CBA便可见一斑,虽然他总共只命中38记三分球,但命中率却高达51.4%,是命中三分超过30记的球员中命中率第二高的,仅次于东莞外援海斯利普(61.5%)。相信假以时日,这柄新疆快刀有望在成年国家队站稳脚跟,成为继朱王之后,中国男篮外线最稳定的攻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