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仙女座星系发现26个疑似黑洞

http://www.mwnews.cn  2013-07-07 18:37:55   来源:科学时报    【字号

仙女座星系发现26个疑似黑洞

  仙女座星系发现26个疑似黑洞

  近日,在银河系的近邻——仙女座星系,X射线观测结果显示,这里的黑洞数量是已知数量的3倍多。

  仙女座距地球250万光年,宛如一个巨大的漩涡,是本星系群成员星系中最大的一个。银河系在大小上位列第二,已发现50个黑洞。

  在6月20日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期刊》(ApJ)上,天文学家报告了他们在仙女座星系新发现的26个疑似黑洞。尽管这些黑洞本身不具有辐射,但那些环绕着恒星被加热到极端高温的物质在旋转着进入黑洞时,会发出X射线。

  随着这一发现,仙女座星系中已知黑洞数量达到35个,每一个的重量都是太阳的好几倍。此外,有一个巨大的黑洞位于该黑洞群的中央。与银河系外的其他星系相比,仙女座星系已发现的黑洞数量是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