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百度网购遭遇欺诈可获赔付

http://www.mwnews.cn  2013-07-28 09:05:0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前日,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2013年第14次会议在百度公司召开,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百度上搜索商业推广信息并进行线上线下交易后,如果发现上当受骗,都可向百度提供证据申请权益保障,百度将对遭遇欺诈的用户进行最高5000元的赔付。

  百度表示,通过技术统计,发现三类高危欺诈形式,一是线上充值类网站,往往用户购买充值卡后,密码无效,核查认定为有明显欺诈嫌疑;二是参加团购并支付款项后,未收到来自于团购网站的购买凭证,与商家失去联系;三是在第三方电商网站购买日常用品,银行付账后,未收到商品,也无法联系上卖家。

  百度相关负责人提醒网民,需登录百度账号后再进行搜索,以登录状态使用百度才可以记载查询情况、保存交易、聊天记录。在不熟悉的网购网站,要保留好购买页面、支付或转账等截图证据。如果上当受骗,应及时提交保障申请,以便第一时间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