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网购理财需谨慎

http://www.mwnews.cn  2013-04-16 21:03:04   来源:中国网    【字号

  网络理财凭借简单快捷的购买方式和团购返利优惠等优势,正在赢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在目前网络风险尚存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谨慎购买网络理财产品,规避以下风险。

  其一,弱化风险提示

  一般来说,网络销售的理财产品通常只简单地介绍产品信息和预期收益,往往弱化对风险的提示,也缺少专业人士进行产品解读和疑问解答,使得大多数投资者片面关注收益和“团购理财”的优惠而盲目购买。因此,投资者在通过网络购买理财产品时,应加强对产品条款及风险提示的了解。

  其二,交易过程没有纸质单据

  由于网络理财依托网络媒介完成购买和缴费流程,因而客户在购买后只有电子购买单据,在保存和售后维权方面存在一定的不便。

  其三,网上理财销售多为保险产品

  网络理财销售的产品大多起点较低,且兼具理财和保障功能,详细研究后发现,这样的理财产品多为寿险产品,建议投资者在购买时加强辨别。辨别理财和保险的方式大致有两点:(1)产品期限上:理财产品的期限通常2-3个月不超过1年,而保险产品期限基本都在5年以上;(2)产品保障方面:理财产品没有人身保障,除非商家另外赠送一张保障卡,这张保障卡也需要购买人另外开通,而大部分保险产品都附加人身保障。

  其四,网上缴费谨防钓鱼网站

  通过网上购买理财产品,在资金划转时应谨防钓鱼网站,谨防资金诈骗事件发生。

  网络理财作为新兴的理财产品购买渠道,与银行的网上购买、电话购买以及“夜市理财”等购买方式形成有效支撑,极大拓宽了投资者的理财渠道。招商银行理财顾问提醒投资者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也要充分规避风险,最终为自己的资产保值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