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媒:廉价iPhone有望助苹果成为中国智能机老大

http://www.mwnews.cn  2013-08-25 23:02:1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旗下网站AllThingsD 8月21日报道,今年苹果在其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销量减速,收入出现大幅下滑。但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在9月上市的廉价版iPhone也许能帮助苹果提振在中国的销量。

  廉价版iPhone有望助苹果成为中国智能机老大(资料图)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即将上市的苹果中端旗舰智能机将会极大地提升苹果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根据对2000多名中国手机用户的调查,Huberty发现中国消费者认为廉价版iPhone售价在486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976元)是比较合适的。她预计,如果廉价版iPhone在大中华地区的售价在486美元左右,苹果在该地区的销量就会急剧增长,苹果将从三星、诺基亚、HTC等竞争对手手中夺回13个点的市场份额。

  Huberty表示,如果苹果能授予中国移动分销权,苹果在大中华地区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会进一步增加,预计可以再增加6个点。而三星将成为最大输家,失去4.6个点的市场份额,其他手机制造商的市场份额也将出现小幅度下滑。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8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对于此协议,两家企业还在商讨之中。但很明显,双方有强烈的意愿达成协议。

  如果Huberty对廉价版 iPhone能促进苹果市场份额的评估是准确的,苹果将有可能掌握大中华区智能手机最多的市场份额,并成为中国智能机品牌老大。(实习编译:魏文竹 审稿: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