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市场允许犯错允许“胡思乱想”

http://www.mwnews.cn  2013-08-25 22:59:21   来源:中安在线    【字号

  昨天上午开幕的亚布力论坛,主题论坛为“行动力与中国改革”,万盟投资董事长王巍当起了主持,王石、任志强、冯仑、胡葆森、周成建、毛振华6人上台畅谈。

  王石:投资美国有三个意外

  王石表示,万科真正到国外投资是2012年才开始的,目前在美国只投了一个项目,在旧金山。 “动工的时候我飞到了旧金山,有几个感觉:第一是项目这么快就签下来了,这是很意外的,因为万科在中国进入一个城市,需要12个月算是很快的了,有时候进一个城市两年到三年是很正常的。但旧金山这个项目从接触公司项目到签合同,4个月不到。 ”王石表示,第二个意外是,万科拿到位置这么好的地还是第一次。第三,开工的速度和对整个市场的预期,什么时候能收回投资,甚至能赚多少钱,预期非常非常清晰。

  任志强:市场允许“胡思乱想”

  任志强认为,就像踢足球,“不犯错误怎么有犯规一说?怎么有黄牌和红牌一说?游戏规则里允许合理地犯错误。 ”任志强表示,可以任意胡思乱想的市场很重要。这创造了多少价值呢?比如说科幻片慢慢地变成了科技的真实。像微软、互联网,像英特尔,在最初的电影片里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东西,都是幻想,但今天都变成了现实,是因为它允许胡思乱想,最后挑战我们的现行规则,让规则更符合法理、符合良知,变成了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