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研究表明偏头痛会损害大脑 或永久改变脑部结构

http://www.mwnews.cn  2013-08-31 08:48:24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28日报道,28日,美国《Neurology》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偏头痛和其他脑部病变一样,会持续并永久的改变大脑结构。“通常人们认为偏头痛只是小毛病,不会对大脑产生持续影响。”哥本哈根大学教授Messoud Ashina说道,他是这篇文章的主要作者之一。“分析表明,偏头痛会通过各种方式给大脑带来持久的伤害。”教授解释道。

  研究人员指出,与正常人相比,偏头痛患者大脑受损、脑白质异常以及脑容量减小的可能性会增高。患先兆性偏头痛的个体脑部病变几率更高。为了完成这项研究,专家们分析了19份案例,其中包括13份临床案例,患者都做了核磁共振成像(IRM)。

  研究表明,与无偏头痛症状的人相比,患有先兆性偏头痛的人脑白质病变风险会增高68%,普通偏头痛患者这一病变风险则会增高34%。先兆性偏头痛患者脑部异常的可能也比普通偏头痛患者高出44%。

  研究还表明与正常人相比,偏头痛患者脑容量受损的几率更高。“偏头痛患者占总人口的10%到15%。”Ashina教授说道,“我们希望通过其他的研究可以找出大脑结构变化与偏头痛出现频率及持续时间之间的关系,同时我们还想弄清楚大脑病变对大脑机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