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联合国专家证实叙利亚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导弹

http://www.mwnews.cn  2013-09-19 11:24: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据俄媒9月17日报道,联合国专家证实,8月21日大马士革市郊的确使用了含有化学武器沙林毒气的导弹。这一结论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向联合国成员国和安理会呈现的报告中有所体现。

  联合国专家于8月造访叙利亚,在那里收集子弹碎片,提取土壤样品,探望受害者和医生。

  根据联合国专家呈现的报告,在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包括对平民和儿童“较大规模”使用。

  根据报告,专家得出的结论基于在爆炸的火箭弹上和周边地区有沙林毒气的痕迹,此外专家还与受害者和医务人员进行了50次交流。

  报告指出:“一些患者的血液和尿液样本验出含有沙林和沙林痕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安理会闭门磋商中称专家报告中证实的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事件属军事罪,呼吁将罪犯绳之以法。

  潘基文表示,国际社会应“呼吁对罪犯进行问罪,实现未来不使用化学武器”。

  联合国专家很快将回到叙利亚,调查阿勒颇附近化武事件。潘基文在安理会磋商结束后告诉记者,调查委员会将在完成上一任务后“尽快”回到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