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研究称沉迷社交网站会使记忆延长 反加深痛苦

http://www.mwnews.cn  2013-10-02 09:55:4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人们一般会认为,分手或亲人离世令人痛苦。但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英国最新研究发现,沉迷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的人,痛苦过程会长过普通人,建议删除网上历史纪录,或设定分享限期。

  英国科学家沙德伯特指,人脑关于不安或悲伤等记忆会随时间流逝,但若不断在社交网站见到对方的相片、留言等更新,会加深痛苦记忆,产生消极情绪。

  牛津大学网络管制教授舍恩伯格认为,网络档案只会令人不断想起伤害自己的人,更难释怀。他解释,忘记与原谅互相交织,当忘记一个人时,大脑会自动降低对方做错事的记忆比重,因为已跟如何判断对方无关。

  早前研究发现, 不少青少年本想用社交网克服孤独,结果却加深抑郁、焦虑及孤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