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广州牛肉价格十年最高

http://www.mwnews.cn  2013-10-01 14:36: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公斤鲜牛肉要74元!这是广州市场10年来的最高价。据了解,受到供应减少的影响,今年以来,牛肉价格一路狂飙。有业内人士预测,进入冬季,牛肉价格还会上涨。

  广州市价格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昨日全市鲜牛肉均价为73.4元每公斤。牛肉价格上涨并非只发生在广州市场,目前全国范围牛肉价格普涨。上上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肉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6%和0.1%。记者发现,在9月20日左右,全国的鲜牛肉批发价格已经达到52元每公斤。

  “以前大家买牛肉,三斤两斤地买,现在买一斤都得掂量。”东川新街市的档主告诉记者。据档主介绍,今年卖牛肉挺费劲儿,销售量比去年下降了两三成。由于牛肉涨价,广州部分西餐厅的牛排价格则从今年年初开始悄然上调,有的升幅高达30%。

  牛肉价格为何会出现一路狂飙呢?国内一大型牛肉供应商向记者表示,牛肉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量减少,而市场的需求却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