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国庆出境游别忽视健康体检

http://www.mwnews.cn  2013-10-01 14:34:37   来源:新浪健康    【字号

  这个长假,很多人都选择走出国门领略异国风光。不过,由于各国卫生状况差异大,疾病流行情况也各有不同,最好在出国前做一次健康检查。

  在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记者看到,许多即将出国的人都在进行体检和疫苗的注射。接种者:接种甲肝和霍乱,我去非洲喀麦隆,接种一些疫苗 。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务人员:出去旅游的工作的接种疫苗的比较多。

  专家表示,疟疾、霍乱等疾病在非洲发病率较高,主要是通过饮食和蚊虫叮咬传播。前往非洲国家的人一定要提前接种疫苗,并携带抗疟药双氰青蒿素。在非洲时,最好穿些长袖衣服。对于前往东南亚等国家的游客,专家提示,东南亚属于热带地区,食物和水传播的肠道疾病普遍,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