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新加坡因网络瘫痪重罚电信运营商

http://www.mwnews.cn  2013-10-05 10:09: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新加坡10月4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3日对本地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第一通”开出150万新元(约合736万元人民币)的高额罚单,原因是该运营商的手机网络在今年1月曾瘫痪数日。

  这也是资信局对电信商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资信局说,之所以重罚“第一通”,主因在于该公司“没有履行其提供持久并具弹性的移动电话服务的责任”,给用户带来严重影响。

  今年1月15日起,“第一通”手机网络陷入瘫痪,3G服务的瘫痪时间超过63小时、2G服务超过71小时,是新加坡历时最长的一次手机网络故障,影响到25万用户的使用。

  调查显示,网络瘫痪的原因,是“第一通”在对其电信基础设施的一个关键网络操作中心进行升级时,发生电源事故所致。资信局认为,在升级工作中,“第一通”没有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充分评估,也没有对降低风险做出应有的关注。

  在新加坡,违反相关电信准则的最高罚款为100万新元(约合490万元人民币)或执照持有者年营业额的10%,以金额较高为准。此次开出的罚单是新加坡官方首次按营业额10%的规定进行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