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研究称每天一包烟的人比普通人早死风险高4倍

http://www.mwnews.cn  2013-10-12 16:3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吸烟会减少至少10年的寿命。澳大利亚一家研究所进行的一项长期研究显示,每天吸一包烟的烟民早死风险是普通人的4倍。研究人员研究了20万名年龄在45岁以上的烟民,其中有8%的受访者现在仍在吸烟,超过1/3有过吸烟史。调查结果可谓触目惊心,在目前的烟民中,有2/3的直接死因与吸烟有关。

  该研究的研究者之一司萨思教授(Freddy Sitas)说,吸烟会引发癌症、心脏病、肺病等一系列疾病,但吸烟的时候人们很难意识到。

  据报道,澳洲男性吸烟率在1945年达到历史峰值,女性吸烟人数在1978年达到顶峰。在2011年至2012年间,澳洲共有800万烟民,其中310万是现时吸烟者。过去10年中,男性的吸烟率从27%下降到了20%,而女性的吸烟率从21%降到了16%。

  据悉,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国家心脏病基金会(NHF)和新州癌症委员会(CCNSW)共同发起。调查结果显示,吸烟者比未吸烟者死亡率高出3倍,吸烟至少让人减寿10年,越早戒烟,死亡的风险就会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