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打造地方特色精品剧目

国家、省市专家学者参加闽剧《琅岐龙台驸马》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13-10-11 15:03: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0月10日上午,闽剧《琅岐龙台驸马》研讨会在马江剧院举办,研讨会邀请了国家、省、市闽剧编剧导演、专家学者及区文化系统有关人员前来观看,并研讨交流,大家就如何把《琅岐龙台驸马》打造成为更加完美的剧目并进行全省推广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琅岐龙台驸马》是马尾区唯一的本土闽剧剧目,深受百姓喜爱,下一阶段该剧将由国家一级编剧陈道贵参与改编创作,并将作为马尾区的品牌戏剧参加明年及后年的省市戏剧汇演。

  研讨会上,国家、省、市专家学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国家一级编剧、国务院津贴获得者马书辉和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曹禺奖获得者张英惠认为,闽剧《琅岐龙台驸马》取材于本乡本土,故事性强,情节跌宕起伏,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地方剧目。他们希望马尾区能够对该剧进一步精雕细琢,从剧本的编剧、题材、情节的安排、人物的塑造刻画以及福州方言的运用等各方面进行再创作、再提高,使该剧真正成为群众喜闻乐见、高品位、高艺术、高质量的具有马尾地方特色的戏剧精品。

  《琅岐龙台驸马》讲述的是南宋时代,琅岐龙台村俊才林存自幼饱读诗书,赴京应考,状元及第,官至参政知事,为官清正廉洁,老有所终的故事。至今,琅岐龙台村留有其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