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联想据传有意全盘收购黑莓公司

http://www.mwnews.cn  2013-10-19 16:27: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据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加拿大黑莓公司。联想集团已签署非公开协议,从而得以查阅黑莓账簿。

  不过,两家公司发言人均未对上述消息置评。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除联想集团外,其他对黑莓有收购意向的包括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和黑莓公司联合创始人迈克·拉扎里季斯。

  黑莓公司上个月宣布,与以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首的加拿大财团达成收购意向,后者将以每股9美元价格收购黑莓公司,收购交易总价值约47亿美元。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黑莓最大股东之一。

  联想如成功收购黑莓,该交易有望成为中国企业收购西方企业的最大宗收购案之一,也可能面临美国与加拿大政府的严格审查。

  黑莓公司2003年发布黑莓智能手机,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先行者。然而,随着苹果智能手机iPhone2007年横空出世,黑莓手机逐渐风光不再。

  黑莓曾是加拿大市值最大企业,2008年6月达830亿美元,但现在股价已从当初的每股140美元下跌至不到9美元。

  联想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之一。行业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联想在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同样抢眼,目前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黑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