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市场调整未引发赎回潮 医药大消费主题基金获资金流入

http://www.mwnews.cn  2013-10-18 10:52:46      【字号

  导读:市场调整并未引发基金大规模赎回,部分成长风格基金有一定赎回,但总体申赎平稳。防御类主题如大消费类基金获资金青睐,持续获得净申购。

  近日市场调整并未引发基金大规模赎回。记者昨日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部分成长风格基金有一定赎回,但总体申赎较为平稳。此外,防御类主题如大消费类基金反而获得资金青睐,持续获得净申购。市场人士表示,此前成长股涨幅较高,投资者“落袋为安”心态浓重,四季度投资主要以防御为主,而医药等大消费股的业绩最为确定。

  “整体申赎平稳”

  继日前市场遭遇单边下跌之后,昨日大盘再次反攻受挫,互联网金融、影视动漫、文化传媒等前期热门股再现两市个股跌幅“榜首”。

  不过,记者昨日采访沪上多家基金获悉,近期市场震荡,公司旗下的一些成长主题基金有一些赎回,但量并不大,整体处于平稳之中。个别基金公司甚至称,旗下一些主投医药、大消费板块的主题基金则获得较大的净申购,份额达到了数亿元。

  “之前净值表现较为稳定的基金最近还是持续净申购的。”沪上某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旗下某只基金今年以来上涨40%左右,由于净值表现较为稳定,目前仍然有资金持续流入。该人士称,此基金并非前期较为热门TMT类主题基金,很多投资者跟投多是看中基金经理本人操作的灵活稳定性。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自2010年中成立以来,净值增长60%以上。

  无独有偶。沪上另外一家合资公司人士也表示,近期旗下成长类基金有一定赎回,但包括医药类大消费主题基金正在持续获得资金关注。“我们持续营销目前也以这类基金为主,正在逐步引导客户关注这类主题基金,毕竟前期成长主题已经涨幅颇丰。”

  牛基“愁买不愁卖”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述基金公司作法如出一辙,随着成长股牛市风险逐步积聚,此前不少牛基已经发布公告,限制大额资金流入防止追高被套。

  10月14日,汇添富基金(微博)便发公告称,为保护份额持有人利益,自当日起对旗下民营活力基金暂停大额申购(含定投及转换转入)业务,投资者单日申购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的金额上限为100万元。

  事实上,9月以来,不少业绩领跑的基金已经开始陆续限申,原因是“保障基金保持适度规模,充分维护持有人利益”,这些基金包括华商系的华商盛世成长、沪上动态阿尔法,农银汇理系的农银中小盘、农银消费和农银行业成长,以及华宝收益增长、上头新兴动力等。限购金额从10万到500万元不等。

  “上述很多基金都已经在这波结构性牛市中份额大增了。”某基金行业分析师以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告诉记者,该基金截至9月低的总份额已达16.5亿份,比二季度末增长6.46亿份,净申购比例达64.28%。“限购的基金存在资金大规模流入状况,在目前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节骨眼上,基金公司保护持有人利益,限制申购也是理所应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