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水比油还贵:商圈涌现土豪水最贵119元一瓶

http://www.mwnews.cn  2013-10-18 10:34: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大商场里出售各种各样饮用水,其中很多是每瓶10元至30元的高端水。

■119元一瓶的德国矿泉水。

■HelloKitty矿泉水。

  ■新快报记者辛捷恺 见习记者魏星文/图

  白领吐槽:大商场贵价水可收藏可炫耀,但不是用来解渴的

  “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夜不流泪。”刘德华这首歌在广州流行的时候,人们对饮用水的认识还不多。如今,CBD的大商场内出现了各种“土豪水”,每500毫升价格为10元至30元;记者巡街甚至发现了119元一瓶的德国矿泉水。想一夜不流泪?你得是土豪才行哦。

  “饮用水”用途多样

  记者走访发现,大商场出售的饮用水已不完全是用来解渴的了。除了用于收藏的HelloKitty矿泉水,还有各种专用饮用水。例如,记者在天河路太古汇负二层的Ole超市,发现了一种婴幼儿饮用水。

  曾几何时,女白领拿着一瓶依云水喷雾,在脸上喷上一层,享受水面膜。如今,依云水在各大超市都有销售,而且价格也“退居二线”,500毫升的每瓶售价不到30元。塑料(11335, 10.00, 0.09%)瓶的依云水更是10元左右就有交易。

  买瓶水只为收藏瓶子

  近期,有网友发微博称,“HelloKitty 矿泉水已登陆广州”。记者根据微博上的描述,来到位于珠江新城太阳新天地负一楼的美思佰乐超市,在矿泉水专柜发现了这款矿泉水,瓶子外形是Hel-loKitty,每瓶300毫升,售价3元。

  “这种水是买来收藏的,我更注重它的瓶身设计,自己不舍得买来喝。”HelloKitty控小媛告诉记者,以前玩家要到香港才能买到这种水。

  依云水每年还会推出一款纪念版矿泉水。依云2013限量版纪念瓶“云沁瓶”,是由美国时装设计协会(CFDA)主席、顶级时尚品牌DVF的创始人、女性设计师Dianevon Furstenberg设计,每瓶售价88.8元。

  “买这么贵的水,最重要的是留个瓶子做纪念。”白领廖先生说,他有时会买一两瓶送给新婚妻子,制造一点浪漫,但平时不会买来喝。

  高端水最平每瓶10元

  水,也许是最便宜的商品吧?如果你来商圈里的大商场看一看,就会改变这种观念。在美思佰乐超市,记者发现了一种叫“1907”的新西兰涌泉水,每500毫升的售价在11元左右。而在天河路万菱汇3楼的仝悦超市,依云水、巴黎水的售价也在11元左右。

  在Ole超市的水类专柜,记者一共发现了近50种饮用水或矿泉水。中低端的每瓶售价在3元至10元,高端的每瓶售价在10元至30元。有一款来自德国的桑恬含气天然矿泉水,每瓶800毫升,售价119元,可谓商圈中“土豪水”之冠。

  ■小调查

  水比油贵你会买吗?

  

  做外贸生意的吴先生:身边的外国朋友比较多,他们的起步消费都是依云水或巴黎水,要跟上国际化的步伐,咱总不能拿低端水给客户喝吧。

  做美容行业的邬小姐:人体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水分,喝好一点的水,根本不为过,特别是女人,要善待自己。

  不会

  做电脑编程的曾先生:不就是水吗?说有什么矿物质,说有什么新鲜口感,长期这么喝,也不会喝出个长寿来呀。还是老祖宗的东西靠谱,干干净净的白开水最好。

  做工程造价的陈小姐:切,不就是显摆的一种方式嘛,真有那么多功能要医生来干吗?现在肯定不会买这些高价水,如果以后有钱,真成“土豪”了,指不定买一大批,然后将水倒掉,把瓶子做成家里的墙面,或许有另外一种新鲜感。

  四款“土豪水”,进口的!

  名称 容量 单价 产地

  桑恬含气天然矿泉水 800毫升 119 元 德国

  卡布雷罗亚天然矿泉水 1000 毫升 99 元 西班牙

  2013限量珍藏版云沁瓶 750毫升 88.8 元 法国

  新西兰1907 涌泉水 500 毫升 11 元 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