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医学专家称:有可能终止死亡过程并实现逆转

http://www.mwnews.cn  2013-10-20 10:18:46      【字号

  纽约州立大学重症医学系助教Sam Parnia博士说道:“当一个人的心跳和呼吸都停止时就会死亡。”然而,科学家们已经了解到死亡并非发生在一瞬间,而是一个过程。事实上一个人死后,体细胞才开始它们的死亡过程。Parnia说道,这个过程可能花费数小时,而且我们有可能逆转这一过程。人们曾经认为,心脏停止向身体输送血液后,只需要几分钟,一个人就会因为脑细胞缺乏氧气和营养物而遭受永久性的损伤。现在科学家们称这个概念已经过时了。

  哥伦比亚大学一位神经学教授Stephan Mayer博士说道,当心搏停止跳动时死亡过程才刚刚开始。讨论组成员,宾夕法尼亚大学急诊医学教授Lance Becker博士说道:“我们都知道当某人缺氧时,就会有一系列的信号告知细胞死亡时刻的到来。因此我们有机会对这个程序进行一点修改,或者说延时。”专家称,那些成功复活病人案例的关键除了良好的急救护理之外,使用了降低体温技术。研究发现,降低体温似乎能够通过降低大脑对氧气的需求并且阻止激活细胞死亡过程。

  过去几十年里,科学家们并不确定身体降温是否对病人有益。最近几年的研究已经证实,降低体温能提高病人的复活率,然而并非所有的医院都将降低体温作为急救护理措施。医疗实践的传统观点认为不应当复活一个遭受严重脑损伤而且陷于无尽昏迷中的病人。而且复苏一位心搏停止数小时的病人或许会造成更大的脑损伤风险。然而,Mayer争辩称,我们对于脑损伤和死亡的知识并不全面,而且对于病人遭受了多少脑损伤和是否可逆也并非总是清楚。Becker说道:“虽然人为延长寿命或许并非适用于每一个案例,如果医生决定复活病人,那就应当想尽一切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