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夏季消脂减肥首选 10款瘦身粥食谱

http://www.mwnews.cn  2013-06-15 16:13: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字号

  到了炎炎夏日,给自己煮一碗美味的瘦身粥,不仅能消除夏季郁闷的心情,还会达到你的瘦身目标哦。下面给大家介绍10款最适合夏季的消脂减肥食谱,瘦身养颜,而且都是简单易做。

  推荐一:小白菜木耳粥

  材料:木耳30克,小白菜250克,糯米100克

  做法:将材料加水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再加少量的盐即可。

  功效:木耳、小白菜与糯米同煮,能润肺生津、滋阴养胃、降脂降压、消脂利尿。

  推荐二:银耳菊花粥

  材料:银耳、菊花各1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材料放入锅内,加水煮粥,粥熟后调入这量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这,银耳滋阴养身,将它们与糯米同煮为粥,久服能美容轻体,减肥效果佳。

  推荐三:赤小豆粥

  材料:赤小豆25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少许

  做法:赤小豆、大米淘净入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成粥。每日1次。

  功效:利水、渗湿。用于体型肥胖,面色虚浮不实者。

  推荐四:蜂蜜粥

  材料:大米50g,蜂蜜适量

  做法: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煮沸即可。每日1碗,连续3~5天。

  功效:可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倦怠食少,脘腹疼痛,肺虚干咳,或久咳不止,体虚津亏所致的大便秘结等。

  推荐五:土豆粥

  材料:土豆100g,大米50g

  做法:将土豆去皮,洗净,切粒,与大米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服食。每日1碗,连续3~5天。

  功效:可益气健脾,解毒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脘腹疼痛,大便秘结,小儿水痘,痄腮等。

  推荐六:荷叶粥

  材料:荷叶、粳米、冰糖

  做法:先将荷叶一张洗净熬汤,再用荷叶汤加米、冰糖少量共同煮粥。可用荷叶煎水,连续饮用30天,每天一次,效果更快。

  功效:《饮食治疗指南》中说:“荷叶粥升清、消暑、化热、宽中、散瘀、主治暑热、水肿等症。”荷叶的降血压、减肥功效尤其显著。

  推荐七:生姜粥

  材料:生姜、大枣、米

  做法:生姜8克切为薄片或细料,大枣两枚(风寒感冒时,去大枣改用葱白两枚)、米100克加高汤共同煮粥,适加盐、麻油调味。

  功效:吸收阳性食物能增加基础新陈代谢率,因为你在休息的时候,便能排除额外的能量,这也就是有很多人吃得很多,但仍能保持苗条的原因。所以,减肥者如能适当地进食阳物食物,定能事半功倍。

  推荐八:大蒜粥

  材料:紫皮大蒜、米、盐、姜丝、油

  做法:紫皮大蒜50克,去皮后蒜放在沸水中煮一分钟捞出备用,然后再把米100克放入煮蒜水中煮粥,粥成再将蒜重新放入粥内,加入盐、姜丝、油少量,再煮五分钟即可。

  功效: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等,更可增强抗病能力。

  推荐九:白茯苓粥

  材料:白茯苓粉15克,粳米100克,胡椒粉、盐、味精少许。

  做法:粳米淘洗干净。粳米、茯苓粉放入锅 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再加味精、盐、胡椒粉,搅匀即成。

  功效:健脾胃,利水肿,可用于老年性浮肿。

  推荐十:冬瓜粥

  材料:冬瓜500克,红豆、大米各25克。

  做法:冬瓜洗净切成块。冬瓜、红豆洗净后加水煮成汤。放入大米煮成粥即可。

  功效:和小便,消水肿,清热毒,止烦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