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3-06-14 23:24: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2013年6月14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建大会堂6楼国际厅举办,研讨会的开幕正式拉开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交流活动周的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苏闽出席研讨会。

  本届船政文化研讨会邀请了林则徐、左宗棠、沈葆桢、严复、罗丰禄、叶祖珪、萨镇冰等30余个杰出海军精英家族的后裔或代表,还有台湾中华日报社董事长胡鸿仁、原台湾海军副总司令徐学海及台湾10多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的主题是“弘扬船政精神 实现民族复兴”。与会的海内外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就“船政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发展”“船政文化与国家软实力的增强”“ 船政精神与国防力量的增强”“船政精神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