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企业上市政策及实务宣讲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6-14 21:45: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6月14日上午,一场由区发改局、区上市办及华福证券联合举办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上市政策及实务宣讲会在卧龙山庄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利民出席宣讲会,市投资促进局、市金融办、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开发区上市后备企业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园区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宣讲会。

  李利民在讲话中表示,培育和发展上市企业,是综合反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突显区域经济带动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马尾作为首批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资本市场逐步形成。当前开发区正处于“由单一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向新市区转变”的攻坚阶段,加快企业上市推进力度,已成为开发区实施“奔马”工程、“优二进三、产城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推动企业上市、引进优质企业的发展软环境,开发区制定出台了新一轮扶持企业上市的实施细则。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为开发区优质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开发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发改局介绍了区上市办新出台的《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上市鼓励政策实施细则》。华福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对IPO现状与远景、企业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企业的融资方式对比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市场部经理也就我省海交中心及区域性企业融资交易平台作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我区已上市企业17家,截止2012年12月,17家以马尾为上市背景的企业证券市场总市值折合人民币超过500亿元,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约164亿元。其中,境内上市企业8家,境外上市企业9家,上市企业数位列全市前列。2013年全区上市后备企业18家,其中15家进入省上市后备企业。18家上市后备企业中,工业企业9家,软件业企业6家,商贸企业2家,运输业企业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