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文化博物馆举办船政文化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6-14 21:03: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6月14日下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省文史馆主办的船政文化讲堂活动在船政文化博物馆举办。

  此次船政文化讲堂活动,邀请了王宏斌、陈悦两位专家到场进行授课。专家王宏斌以《清代著名学者关于福州海防地理的认识》为题,围绕清代前期关于福州海防地理形势的讨论;清代后期关于福州海防地理形势的讨论;纪念马尾造船厂等内容对福州的海防地理形式进行深入的剖析、讲解。专家陈悦则以《人物与舰船——近年船政研究中的一些新发现》为题,就淮系与福建船政的关联、福建船政甲午战争前所造军舰的技术评价和马江之战前船政军舰的群像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相关历史人物及舰船文化的新发现。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两位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事例,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船政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