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研究称看电视“雪花”画面降低食欲

http://www.mwnews.cn  2013-06-15 11:57:42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    【字号

  英语中把喜欢在电视机前消磨闲暇时间的人称作“沙发土豆”,长时间看电视助长肥胖从中可见一斑。而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看“坏电视”,即闪烁不定的黑白画面会让人食欲降低,从而助你减肥。

  研究显示,人产生食欲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大脑中会出现美味可口的食物影像;一旦截断这些影像,让大脑专注的点发生转移,就能克制口腹之欲。

  弗林德斯大学研究人员在《嗜好》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他们利用动态视觉噪声,如闪烁不停的画面等转移大脑注意力,可成功让实验对象不那么想吃巧克力、冰激凌、薯片等诱人的食物,以此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堪称方法简单、有效。

  研究人员说,可以依据他们的研究结果开发一款应用程序,人们把程序下载至智能手机或其他便携电子设备上,让它播放闪动“雪花”画面,从而帮助抑制突生的食欲。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它随时随地可用,将显著阻断因食欲带来的不需要的过量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