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吃桃子削不削皮爆口水仗 专家:过敏人群应削皮

http://www.mwnews.cn  2013-08-03 08:08:3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

  导读:

  在甜咸豆腐佬之后,微博上再爆“吃桃子削不削皮”的南北之争,据说南方人大多削皮吃,北方人普遍不削皮。而专家说:削不削皮视桃子品种和个人习惯而定,对果毛过敏的人最好削皮吃桃子。

  昨天,记者上网看到,这场南北口水仗仍在继续,在新浪微博上,与“吃桃子削不削皮”相关的微博已有上十万条。“削皮党”列出的削皮理由有,桃子上有毛,吃在嘴里不舒服,还怕桃子皮上残留农药没洗干净。“不削皮党”则认为,削皮很麻烦,不削皮的桃子嚼起来更有桃味。

  在本地一家生活论坛,不少武汉网友也在讨论这个话题,其中大部分人表示自己吃桃子会削皮。

  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市场上桃子大致分三类,果实偏软的水蜜桃,果皮上果毛比较多,摸起来有点扎手;果色偏青的脆桃,果毛相对较少;油桃的果皮比较光滑,基本无毛。

  只要正规渠道销售的桃子,就算是不削皮,一般也不会有农药残留问题。

  武汉果科所副所长杨守坤说,没必要把吃桃子削不削皮上升到南北之争,这更多是个人习惯问题。一般说来,不喜欢削皮的人,可以选果皮光滑无毛的油桃。毛多的水蜜桃,削皮吃更好。

  武汉协和医院营养科专家蔡红琳说,在确保洗干净的前提下,带皮吃水果,营养更全面。但对表皮有果毛的桃子,如果大家感觉清洗不便,不妨削皮吃;如果有人对果毛过敏,也最好削皮吃。

  杨守坤说,如果有人习惯不削桃子皮,也最好去掉果毛后再吃,口感会好些。将桃子放在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10多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也有助于把桃毛清理掉。

  补充阅读:

  削皮吃

  【】

  齐天大圣偷吃蟠桃得累死

  吃豆腐脑时,应该吃甜的还是咸的?西红柿炒蛋该不该放糖?继这两大热门争论后,南北网友就吃桃子要不要削皮再次掀起口水大战。

  近日,有细心网友发现南北吃法的一个巨大差异。南方一些同学对北方吃桃子的方法表示不解:“吃桃子居然不削皮!吃一嘴毛!”而北方同学对南方同学削皮吃桃的习惯同样感到诧异:“这吃个桃子竟然还需要削皮?矫不矫情!”恨不得埋在地里都中枪的桃子,到底应该怎么吃!

  在新浪微博的两方意见PK中,不削皮党认为:削皮多累!齐天大圣偷吃蟠桃时那不得累死!身为不削皮党的网“@氧气用完了”就说道“:硬桃子洗干净直接啃,软桃子直接把皮撕了。削皮?桃子还能削皮吃?”“@雾气何时消停过”更是心态淡然地表示:“吃毛,不消化,反正最后都排泄出来了,平时手脚不运动,那就让胃运动运动咯!”

  不削皮

  【】

  吃一嘴毛一肚子毛

  而身为削皮党,则表示必须削皮!硬桃不削皮咋吃?连皮吃,吃一嘴毛,一肚子毛!“@Giggle-钰”对此争论不容置疑:“吃毛桃当然要削皮啦!如果是吃油桃就没必要了。”“@BraverLynn”的习惯则是:“除了草莓,什么水果我都削皮,更何况是毛桃啊……这是吃了要长一肚子毛毛吗!我的小伙伴们!”

  至于吃桃子削不削皮的习惯到底是不是南北差异,网友“@Fairya左”当即现身说法表示:“什么南北观点不同啊,我是南方的,我吃桃子不削皮,吃苹果也不削皮,吃柚子也不剥皮,吃西瓜不吐籽,难道我肚子里长了一堆水果了?”上海网友“@hello-我亲爱的小太阳”也说:“削什么皮?我和我的小伙伴就不解了!熟透了的桃子就剥皮吃,否则就连皮一起吃,坐标魔都,大南汇水蜜桃之乡。”

  用吸管喝

  【】

  争论削皮的都弱爆了

  面对大家热火朝天的口水战,无锡人民这回笑了!“@无锡微生活”官方微博于日前发布消息称:“你们这桃子剥皮不剥皮的争论简直弱爆了!哥吃阳山水蜜桃从来都是用吸管喝的!!!喝的!!!”“@暖粉梨子”在评论中随即证实:“哈哈,可以吸的水蜜桃不过要到8月份的哇,现在的最多也就可以剥剥皮。”

  有同学在“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时候厚道指出:“黄桃、毛桃、油桃、蟠桃、水蜜桃,不同的桃子有不同的吃法!大多数都是习惯问题啦!”说到习惯,小强居然还在桃子的吃法中发现了黑暗料理网友“@0o迷糊蜗牛o0”爆料:“天啊,大家都怎么吃的桃子啊,潮汕地区大家都是蘸着酱油吃的哦。”蘸着酱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