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民政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08-02 19:52: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思思)7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林飞、管委会副主任张凌带领区委办、区管政办、区委组织部、区编办、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马尾区民政局调研我区民政工作。

  林飞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并在区民政局会议室听取民政工作情况汇报。

  林飞对我区民政工作特别是我区婚登中心为全省首批(共5家)获得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率先在福州市发放革命“五老”遗偶每月生活定补和对越战退役军人开展关爱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林飞指出,民政工作,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民政工作做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幸福与否,要更加充分认识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民政工作者要怀着责任心、同情心、奉献心,“敢想”、“敢为”,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

  林飞要求,民政工作中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着力解决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遗留问题,加强我区村部建设,扎实推进我区社区整合及“村改居”工作,积极推进镇街区划调整工作。二是强化社会救助工作。做到注重实效、办实事,把民政对象关心好,把救助工作做实。三是居安思危,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前做好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四是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疏堵结合,有效治理坟墓乱建、滥建现象。五是把民政工作落在办实实在在的实事上,要本着“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的原则做好民政工作,多为民造福,为政府分忧。

  林飞还就民政局提出的区社会福利中心选址、加大民生投入、民政队伍建设等请示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