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白领抗疲劳的五大饮食原则

http://www.mwnews.cn  2013-09-09 09:3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1、饮食平衡是关键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但不要过量;每天一次肉、鱼或者蛋;最后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奶制品。

  2、多喝水

  我们人体有大约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并且在我们人体中的各个脏腑也都需要水才能进行基本的运作。因此如果你感觉到疲倦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补充水分,因为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只有补充水分才能让你摆脱疲倦,只有补水也才能让你继续加足马力,迎接下一个战斗。

  在一些特定的时间补水将会收获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在早上刚起床就喝一大杯水,除了能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以外,同时还能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促进排便避免便秘的产生。如果喝不惯白开水的话,不放在里面放入一些蜂蜜、柠檬汁等进行调味,这样就是一杯极具作用的提神水了。

  3、富含镁食物

  很多食物中都有镁的存在,因此我们几乎不用担心人体会缺镁,但不缺并不代表不需要补充。因为镁能产生能量,因此在感觉到疲倦的时候,很有可能也是能量的不足所导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取一点镁元素,就可以轻松达到提神的效果。

  在所有的食物中,就属坚果、种子、甜菜、菠菜等食物中含有最多的镁,因此对于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同时对于豆腐以及各种豆制品也千万不能忽略,因为在大豆制品中也含有大量的镁元素。

  4、一天尽量摄入五种蔬果

  大多数人都食用了过多的脂肪,糖分和盐量,并且没有摄食足够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是体内摄取矿物质,维生素,纤维以及人体所需营养物质的最佳来源,它们能帮助人体正常地运作。

  尽量保证你每天的日常饮食中加进五份不同种类的蔬果,可以是新鲜的,冷藏的,罐装的,干缩的,或是榨汁。

  5、适当补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作为最基本的营养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体能的主要来源。人们所有器官的运行,尤其是大脑,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体能补充都要依靠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