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单身白领如何攒下养老钱 减奢侈品花销投稳妥产品

http://www.mwnews.cn  2013-08-29 09:50: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我家周周谈理财

  月入近万元单身白领如何攒下养老钱

  减奢侈品花销投稳妥产品

  许多收入较高的都市白领都喜欢购买奢侈品,为追求奢侈品所付出的消费,如何用合理的资产配置来弥补,是白领们关心的话题。对此,理财师认为,理财产品与商业保险的合理配置能起到抵御风险的作用。

  当然,白领们同时可以尽量缩减用在奢侈品上的资金,建议树立长远资产配置规划概念。

  (华西都市报)

  案例

  30岁的白领王小姐,月薪8000元,年终奖5万元,有房、无房贷,单身,每月开销 4000元左右,奢侈品的忠实拥护者。“每年在这方面要花5万元”。步入而立之年的王小姐已开始思考今后的生活,“该给自己一点保障了。”王小姐只有基本社保,希望能通过理财规划攒下今后的养老金。

  基金定投积少成多

  理财师 杨莹 哈尔滨银行理财师

  王小姐属于高消费人群,日常开销较大且喜爱购买奢侈品,王小姐未做任何方面的理财规划,也没有储蓄,更缺乏保障性的投资,目前只有基本社保。

  理财规划

  1.王小姐首先应准备月收入的2~3倍作为一般性应急资金;

  2.王小姐目前只有基本社保,自身抗风险能力薄弱,应增加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方面的投入作为社保的补充。

  3.对于养老金规划,建议每月投资2000元的基金定投组合(可选择多只混合型、指数型、股票型基金);同时还可选择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中的分红型年金保险,也采用每月缴存的方式,可在一定年龄后领取养老金。

  4.鉴于王小姐每年有50000元的年终奖金,可将此部分资金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同时也可投资部分债券型基金,可以达到已有资金的保值增值的目的。

  年终奖投资稳健理财产品

  理财师 吉涛 中信银行(3.61, 0.01, 0.28%)理财师

  王小姐无其他额外收入,如家庭遭遇意外则很难抵御风险。理财规划

  1.养老计划:若以50岁退休计算,积累养老金的时间为20年。目前每月开销 4000元,按3%的通胀率测算,退休时每年至少需要8.7万元,考虑到可能面临的疾病和高寿情况,需准备400万元左右的退休金。

  2.理财规划:建议王小姐保持3个月支出作为日常备用金,申请一张额度为2万元左右的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3.保险规划:建议购买重疾保险,适当购买住院医疗保险;其次,建议每年花费200元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最后,购买分红型养老保险,作为养老金的补充,费用控制在每年结余的20%以内。

  4.养老规划:坚持每月2000元的基金定投。每年年终奖可考虑用一部分购买中长期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另一部分购买业绩稳定的混合型基金。20年可积累2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