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统一集团旗下统一布丁等七款产品被爆用工业原料

http://www.mwnews.cn  2013-06-03 15:31: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继“毒淀粉”事件之后,台湾食品日前再曝安全问题:台湾统一集团被曝旗下包括统一布丁、豆花等七款产品,6年来使用的原料,都来自一家叫立光农工的厂商。这家厂商为了降低成本,把工业用的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钠配成食品复方原料,卖给统一以及爱之味等著名大企业,价格只有食用级原料的1/3,以牟取暴利。对此,统一集团前天在台湾四大报纸头版上刊登广告,自称没有使用立光农工的问题原料,但为了安全起见,所生产的七款产品全都从台湾商场、超市下架,并暂停生产。但台湾消费者保护协会官员黄碧函仍然认为企业难辞其咎。

  【他们(统一)这么大的企业,去购买一台这种检验仪器,对他们来讲,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据了解,食用这种工业原料后,可能增加肾脏病变机率。

  事情曝光后,台湾各大卖场的布丁销售已经降至冰点。有民众甚至开始学着看商品背面的成分标示。

  【有特别注意什么?就是成分,还有它的期限这样子,会大概检查一下(成分标示),(以前会吗)以前不会。】【这东西就比较保守一点,尽量不要吃外食,或是它有SGS的认证,(购买商品)以这样为主,(其他家布丁会不会也担心)当然也会呀,可能是未爆弹。】

  事发后,立光农工公司负责人已被收押,他竟然声称,这些工业原料吃一点没关系、不会死人、对身体不会有多大危害,态度嚣张。

  目前,台湾已下架相关产品,而上海市场统一布丁仍在销售,不过,包装上显示,这些统一产品,并非产自台湾,而是出自统一位于江苏昆山的工厂。当天,统一官方发布通告称,大陆没有使用台湾布丁原料供应商立光农工的任何原料。统一在大陆生产的布丁是安全的。

  “毒淀粉”事件余波未了,台湾食品风暴再度扩大,重创了台湾美食形象。连日来,台湾民众发出了“我们还能吃什么”、“还有什么是安全的”的追问。有大陆游客在微博上吐槽:“我去年底游台湾,吃过的鸡排、彰化肉圆、珍珠奶茶全都上榜。”有媒体评论认为,一连串的食品安全事件不仅让“台湾制造”美食蒙羞,也让人们扼腕叹息,特别是供应商居然声称“吃一点不死人”,这无疑将“舌尖上的台湾”的另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不禁感叹企业的良心何在。有大陆民众表示,不知大陆的类似产品有没有问题,建议卫生部门和质检部门进行抽检,尽快给老百姓一个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