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佛山三水渔民用死鱼做鱼干 检出敌敌畏等农药

http://www.mwnews.cn  2013-06-25 10:34: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央视等媒体近日报道,佛山市三水区渔民用死鱼做鱼干,以工业盐腌制,并添加敌敌畏、敌百虫等农药驱赶苍蝇。随后,三水展开专项行动,将两名嫌疑人的鱼干抽检。昨日,三水区市场监管局称,送检的鱼干样本中检出敌敌畏、敌百虫成分。

  知情者称,此处鱼干销量很大,一天能卖出一两千斤鱼干,经常能看到广州、佛山、肇庆等地的货车过来拉货。央视报道,三水区北江大堤西南段的一条渔船上,四名女子正对一堆死鱼进行加工。在暴晒过程中,为防止苍蝇飞到鱼干上,加工者会在鱼干上喷洒农药。

  昨日,三水区市场监管局通报,6月2日下午,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前往检查。现场查获敌百虫1瓶、敌敌畏1瓶、工业盐16袋(每袋50公斤),在船上查获鱼干半成品、成品总计662公斤。

  随后,鱼干送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检测。昨日上午,检测报告出炉。报告显示,送检的鱼干样本中检处敌敌畏、敌百虫成分。

  目前涉案的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董艳群透露,检测显示,其中一批次的鱼干中残留的杀虫剂含量较高,敌敌畏为3.8毫克/公斤,敌百虫为38.6毫克/公斤。